叛逆的猪

卖姬顺利

主杉源。微卡黄,晴意农农,黑喵,昕羊

略有ooc。看似虐文,但本质还是甜的😉


⒈“姜杉,在想什么呢”冯思佳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。


⒉“啊,没事,你们继续聊,我听着呢”


⒊我是姜杉,现在是2025年10月5日,身处在自己30岁生日会上,除了在剧组实在赶不回来的珍妮,H队的大家都会来,还有好久不见的栗子、珮雲她们


⒋原来我们叉兔已经解散7年了。


⒌说是生日会,不如说更像我借生日的名义把大家聚在一起叙叙旧。这两三年有好多人在毕业和退团,大家忙着离别和哭泣,很少有能聚在一起的机会


⒍“杉姐,我们刚约会没看时间,来晚了”小晴牵着奶瓶的手进来,眼里是装出的无辜,语气里却满是炫耀


⒎晴意农农szd,以前我们的打趣居然成了事实,她们是在去年年中和家里坦白的,好在两家父母都比较开明,对彼此家的孩子也算知根知底,就放手任她们相爱去了


⒏“哦呦,小晴脖子上有口红印啊”

“啊?哪有”小晴边说边飞快的捂住了自己的脖子

“哈哈,骗你的,但你为什么这么慌呢,不会平时和奶瓶也…”

“蒋!舒!婷!”


⒐零零后们又打闹起来。还有一个零零后没到


⒑“阿杉,给你看看小小公主的最新照片。”奶瓶开心的递来手机。


11.她在很久以前一个晚上和我谈心,问我她好喜欢小晴,可是她们相差整整六岁该怎么办。我拍着胸脯告诉她如果真心相爱,差六岁完全不是问题,女大六抱两块金砖。奶瓶当时也是这样开心


12.说起来,我和费沁源也差六岁


13.第一次见面时,她才十四岁。第一眼看到她其实没什么感觉,一个好看的小孩,仅此而已。后来跟她聊过,她说对我的第一印象也差不多,一个脸很小的漂亮女人,但以为我才17、8岁


14.人差不多到全了,大家也开始了吃饭和聊天


15.哦…应该是吃饭和ky


16.羊羊先发话:“袁一琦沈梦瑶,老实交代,你俩到底啥情况!”


17.“啊,这个…”“呜…”


18.她们都升堂了。前段时间袁一琦发了首很不错的单曲,居然爆火了,丝芭厚着脸皮说要给她补拍一个MV,结果她选的演员是沈梦瑶和她自己


19.MV没有吻戏,但还是上了热搜。毕竟上一个这么拍的还是发卡前辈和婷婷前辈的《夜蝶》


20.对了,前天晚上发卡前辈又拉黑了三个卡黄粉,然后发博艾特了婷婷前辈,说管好你的粉丝。直到昨天中午婷婷前辈才回复了一个“哦”,气的发卡前辈又发了三条微博,内容大概是“炸成烟花”“蟑螂一样讨厌”之类的…


21.忽然想起和费沁源一起看夜蝶的时候,我们也磕过卡黄。


22.升堂后黑喵都很少有时间回中心,群里的艾特,她们也能装傻糊弄过去,但这次真的躲不掉了


23.“我们决定复合了”沈梦瑶慢慢说


24.“恭喜恭喜啊”“什么时候办婚礼”“①胎跟谁的姓”“谁是1”…


25.袁一琦头都大了,眼睛一转,对着许杨玉琢说:“先说说你和张昕吧,为什么退团。”


26.张昕和许杨玉琢退团了。也上了热搜,我们河还是蛮火的嘛…


27.张昕喝了口咖啡慢悠悠地说:“我们打算出国了,想结婚了”


28.哦,结婚啊…结婚?!大家都炸了,围在她们身边叽叽喳喳的问个不停


29.结婚…很缥缈的词汇啊。“我是不会和你结婚的”脑袋里忽然出现了这句话,好像是很多年前我和费沁源说的。


30.“姜杉,姜杉?”“怎么又发呆了”

“不会在想费沁源吧…”


31.“那个…来晚了”


32.推开门的是费沁源,她是最后一个到的。她左右看了看,只剩下我左手边的一个座位,她走过来,坐了下来。


33.做偶像的这8年挺累的,毕业后我没再拍戏,闲了下来享受生活。在郑州宅了半年后,满世界旅行,不是跑通告和拍戏,单纯的享受旅行,真好


34.虽然满世界飞,但一直都没有回过上海,可能是怕在哪条街遇上谁吧…总之,真的好久没有见过她了


35.她穿着一身黑色,香水味道很奇怪,焚香和麝香以及檀香木的味道,好像还是我吐槽过的那瓶芦丹氏


36.“来逛杉源?”“什么时候跳梦中的婚礼啊”“源源会不会在今天求婚啊”…她们又开始了


37.我看向费沁源,她眨了眨眼睛


38.她们看到后,反而停止了打趣,正经的问:“你们两个到底怎么样了,还在异地恋吗?”


39.我也想红着脸害羞地说别问了

或者牵起左边人的手当场表个白


40.可我不爱她,她也不爱我

不爱就是不爱,队友们再怎么起哄我们也不会相爱,同人文里三百二十个美满结局,我们在现实里也不会相爱。


41.我和费沁源的故事既精彩又无趣


42.精彩的是我们在人来人往的塞纳河里确实陪伴了彼此八年,是争吵又原谅,是无限循环的歌,是十个可爱,是那场初雪,是没有尽头的南京南,是无限续杯的香水,是未完待续的信


43.无趣的是我们从来没有相爱过,真的没有。退一万步说,只有在跳sweet trap时,她和我在头纱下对视的那一瞬间,我心动了一瞬间,有过亲吻她的念头,但也转瞬即逝。除此之外但我们只是关系还不错的朋友,真的…


44.我想起2020年,她找到我,问我要不要在镜头前“卖”一下。我迅速读懂了她话里的含义,心里莫名的窝火,还有我们之前争吵过很多次都没有过的气愤


45.我好想大声咒骂她,问她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到底算什么。最后却低劣的点了头


46.我不知道她有那么多cp为什么偏偏选择了我,大概是粉丝们就喜欢看这种破镜重圆失而复得的故事情节吧


47.2021年我们在台前开始频繁互动,该说我们的演员天赋还不错吗,不只骗过了粉丝,甚至骗过了朝夕相处的队友,差一点连我们自己都骗过了


48.“费沁源和姜杉在恋爱吧,她们在屋子里说悄悄话呢。”隐约听得到屋外队友的声音。我看着远远坐在沙发上的人,她也抬头看了一眼我。呵,我们现在这关系可能连朋友都算不上吧


49.从决定“卖”以后,我们私下里似乎也受到了影响,人前互动的越频繁,只剩我们两个时就越陌生。我不禁后悔,当初答应她真的是正确的决定吗


50.2021年跨年,我们默契的没有打扰对方,我知道B50金曲会是我们最后一次合作


51.“我快毕业了,不卖了”我是这么和她说的,她迟疑了一下,同意了


52.可能是我们良心发现了吧,总之2022年金曲过后,我们变成了陌生人


53.我是姜杉,现在是2025年10月5日,我在我的30岁生日会上


54.“我们…分手了”只能这样解释。

不然怎么说呢,坦白我们那些互动那些糖都是骗人的吗,我自己有时候都会奇怪,怎么会有人的演技这么逼真


55.我感到左手边的人呼吸滞了滞


56.嗯,不出所料大家都沉默了。

“对不起,去趟卫生间”

我假装想起了伤心过往一样,逃离了这尴尬的地方


57.我躲在厕所里回忆起了14岁的费沁源和20岁的我,又想到了24岁的费沁源和即将30岁的我,我们认识10年了。


58.我鬼使神差登上了微博小小号,点开了杉源超话。好像比两年前人少了许多,但快到我的生日也还算热闹。看着她们还在从蛛丝马迹里找糖,我不禁愧疚的苦笑,抱歉,没多留下一点我们相爱的证据


59.我也编辑了一条“杉杉源源,岁岁年年”发送了出去,底下的评论都是“才一级,是新粉吧。我们杉源可甜了,虽然源源还没毕业,她们在避嫌。”


60.啊哦,有一点眼泪淌出来了…我关掉手机,在镜子前擦了擦眼睛


61.走进来的是费沁源,“她们让我来看看你怎么还不回去。”她顿了顿又问,“你哭了?”


62.“没事…有点感慨罢了”我故作云淡风轻的说,“费沁源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好久没有说话了”

“大概有两三年了吧”

“明年一月,我有新剧要拍,要不我们再卖一次姬怎么样…”


63.她整个人定在那里,木楞地点了点头


64.我对她说:“我还是喜欢祖玛珑虞美人的味道”,接着先她一步往回走。


65.她追上我,拽起我的手飞奔起来

“马上到12点了,要许愿呢”


66.我们气喘吁吁的回到座位上时是11点59分,我吹灭蜡烛,虔诚地许起了愿望


67.希望和费沁源…卖姬顺利!



番外。

68.我是费沁源,我正身处在一家饭店楼下,来参加我的女…前…啊应该是我前队友的生日会。


69.推开门,一眼就看到了姜杉,真的很久没见过她了。她在厕所里偷偷哭了。手机没有锁屏,露出了杉源超话四个字和她的id“杉连山”…名字真的好土哦


70.第二天,我登上了我的小小号“源明园”,在那条“杉杉源源,岁岁年年”底下评论了一句“会的。”



番外的番外


71.2025年10月6日下午15:20,#杉源#蹿上了热搜第一,超话里锣鼓喧天,还有不少新粉入坑。


72.屏幕前,你笑着说“呵,杉源这对骗子又来了…我真的不信她们了”

然后继续真情实感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43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